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追寻——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走进宁波海曙
重温峥嵘岁月 感受信仰力量
2021年04月08日 07:24: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尤畅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施安南 通讯员 崔宁 孙勇

4月7日, “追寻——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走进浙东革命老区宁波海曙。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黄国中 摄

  浙江在线4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施安南 通讯员 崔宁 孙勇) “说实话,也怕过,没有人生来就是一名战士。”“但我的光是共产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员有一副铁打的精神铠甲。”“你们要替我和像我这样的人好好爱这片土地、爱这个国家。”台上,“浙东刘胡兰”李敏与新时代青年跨越时空、深情对话;台下,观众追溯着革命峥嵘岁月,身临其境、眼泛泪花。

  4月7日, “追寻——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走进浙东革命老区宁波市海曙区,以文艺形式串联本土革命故事,生动解读四明山革命精神意义,传承红色基因。

  话剧演绎,再现四明儿女英勇抗敌的故事;时空对话,体悟革命先烈坚韧意志和忠贞精神;快板说唱,共话革命老区喜换新颜的乡村振兴之路;红歌飘扬,绘就初心不改使命不怠的新时期新蓝图……颇具表现力和感染力的文艺形式出新出彩、高潮迭起,现场反响热烈。

  海曙红色资源富集。去年以来,海曙通过打造“曙色初心”党员教育品牌,创新视觉、听觉、现场体验等载体形式,探索线上线下多场景学习模式,推送融合海曙特色的党员教育内容,使党员教育资源更充足,党员教育内容推送更精准。此次“红色故事会”结合“曙色初心”党员教育品牌,对海曙红色故事进行再创作、再呈现,使广大党员能够再学习、再领悟,从而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为办实事、开新局注入红色动力。

  “红色故事会”对全国各地红色历史、革命故事、英雄人物事迹进行挖掘宣讲,用情景再现等方式,将党史故事化、形象化,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践行并传播红色精神,在讲好红色故事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18年12月以来,“红色故事会”先后走进浙江的大中小学、红色教育基地等开讲十余场,并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累计吸引受众300多万人次。从2020年开始,“红色故事会”从浙江走向了全国,在江西弋阳讲述方志敏的故事、在广西桂林再现湘江战役的腥风血雨……未来还将在全国更多的红色地标,开讲“红色故事会”。

  本次活动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红旗出版社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分社、中共宁波市海曙区委承办。


标签: 党员教育;浙江;革命老区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重温峥嵘岁月 感受信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