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季度集装箱量涨25%!宁波舟山港交出最新成绩单
2021年04月09日 08:10: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凯艺 张帆 通讯员 洪宇翔 景鹏飞 汤建凯

  春日里的东海之滨,波光粼粼。4月8日,位于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的集装箱码头,一艘艘货轮沿岸线靠泊着,集卡在红色桥吊下来回穿梭,钩织出一幕幕火热的生产场景。当天最新的生产快报出炉:宁波舟山港一季度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68.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5.1%。

WechatIMG1510.jpeg

  今年来,宁波舟山港继续发挥“硬核”力量,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集装箱运输生产形势喜人。年初,抢抓省内外企业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和节后提前复工的契机,稳生产、保畅通,确保外贸进出口运输高效顺畅。在疫情和国际经济形势仍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大环境下,“全球第一大港”不断自我挖潜发挥枢纽优势,持续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节点,抢抓东盟等主要出口市场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新增了中谷物流东南亚新航线等多条航线,集装箱航线总数已达266条,创下历史新高。

  针对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出现的空箱紧缺问题,宁波舟山港高度关注,全力保障国内各地外贸货物的用箱需求,针对进口空箱推出五大优惠措施,吸引空箱到港。与此同时,推进内支内贸业务持续向好,乍浦线、温州线等多条内支线出口箱量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海铁联运业务继续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宁波舟山港通过发挥铁路运输通道优势,今年在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客户业务开拓的同时,继续加强海铁班列操作保障,升级船公司义乌专列为“一周一班”,还新开了多条海铁联运专列。一季度,宁波舟山港累计完成海铁联运业务量26.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超40%。


标签: 舟山港;宁波;空箱;标准箱;联运;航线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4/W020210409293823404144.jpg

一季度集装箱量涨25%!宁波舟山港交出最新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