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开启“红色系列演出”
90张门票,甬上粉丝可现场领取
2021年05月03日 09:22:4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施代伟 通讯员 毕夏

  讲好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旋律,呈现百年党史。五一假期,多场精彩演出在宁波市先后上演。今晚,舞台剧《红色的起点》(青春版)将拉开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红色系列演出”的序幕,此次共引进4部红色经典作品,涵盖舞剧、话剧、音乐会等多种艺术类型。

  据记者了解,这4台演出中的《“辉煌十年”——中国三大男高音保利院线巡演宁波音乐会》、话剧《红色的起点》、舞剧《朱鹮》分别作为红色传统经典剧目、新红色题材原创剧目及新时代优秀文化作品代表,入选“宁波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优秀舞台剧目展演”。

  今明两晚,舞台剧《红色的起点》(青春版)率先亮相。该剧以叶永烈报告文学《红色的起点》为基础,用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纪实手法,结合大量珍贵史料,浓缩46万字巨著于舞台上,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及壮大的历史过程。该舞台剧是著名导演田沁鑫的最新力作,甬上客户端为广大粉丝争取到了60张演出门票,大家记得提前到场领取。

  5月5日,《“辉煌十年”——中国三大男高音保利院线巡演宁波音乐会》将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奏响。该音乐会是由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三位著名歌唱家领衔呈现的国家级文化品牌,以歌剧为载体,将西方古典音乐传统与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巧妙融合,为世界通行的声乐艺术语言注入中国心、中国魂、中国梦。自2011年以来,三大男高音先后在北京、香港、纽约、伦敦等数十座城市举办了超过100场音乐会,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中国声音”热潮,被“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誉为“真正属于世界的好声音”。这场音乐会,中国三大男高音将携手宁波交响乐团,共同为甬城观众演绎经典,甬上客户端此前专门为宁波粉丝送出了30张演出门票。

  舞剧《朱鹮》是上海歌舞团创排的优秀剧目,荣获2016年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2021年,舞剧节选部分在央视春晚亮相,深受观众喜爱。此次舞剧《朱鹮》将于5月7日-9日在甬连演三场,让宁波观众一饱眼福。演出以国际珍稀保护鸟朱鹮为题材,彰显人与自然界其他生灵平等和共处的理念,启发对人类与自然环境休戚与共关系的思考——但愿,守望的不只是人类自己的家园,而是共同的美好家园。

  此外,红色经典《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会将于5月26日上演,由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郑健执棒,北京首席艺术家男声合唱团带来十余首振奋人心、耳熟能详的红歌。

  特别提醒:5月3日、4日的舞台剧《红色的起点》(青春版),5月5日的中国三大男高音宁波音乐会,这三场演出,甬上客户端为广大粉丝派送出了90张门票,大家记得在演出开始前,提前到文化广场大剧院售票大厅领取。

标签: 红色故事;党史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开启“红色系列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