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深夜勇斗歹徒 宁波这名保安荣登“浙江好人榜”
2021年05月11日 08:09:01 来源: 宁波晚报记者周科娜 通讯员张彩娜郭玲燕

  为了保护业主财产不受损失,镇海一小区保安深夜勇斗歹徒,身中数刀,昏迷前,面对焦急赶来的同事所说的第一句话是:“人跑了,东西还在!”

  这名保安名叫王小现,今年35岁,老家在安徽,是宁波镇海区骆驼街道鸿璟园小区的一名保安。近日,他的事迹入选2021年4月“浙江好人榜”,获评“见义勇为”好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王小现所在单位宁波万科物业的相关负责人,她讲述了王小现勇斗歹徒的过程。

  去年12月26日凌晨4点31分,王小现骑着电动车对小区周边商铺展开夜间巡逻工作。途经小区西南角的一处商铺时,发现有名男子蹲在商铺门口的电动车旁,正准备把卸下来的电瓶装走。

  经过十几秒的观察,他判断这是在盗窃,就在男子准备把偷来的东西装车离开时,他赶忙骑车上前阻止。

  可谁知,交锋时,男子一把推开王小现并从口袋摸出刀刺去。

  王小现一边躲闪一边用对讲机呼叫指挥中心。在接下来搏斗中,王小现渐渐处于下风,被男子逼到墙角,连刺了几刀。

  “不到1分钟,我们的值班人员就跑来了。见到大家,王小现说的第一句话是‘人跑掉了,东西没丢’。”保安队长张文聪说。

  后来,值班人员把王小现连夜送到医院。经检查,王小现的头部、肩部、胳膊中了三刀,因头部受伤较重,到目前为止已经做了两次头部手术。“目前,王小现马上要做第三次开颅手术,我们都期盼着英雄早日康复,我们都在等着他回来!”该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王小现的妻子也是万科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们育有一儿一女。事发后,万科物业专门安排两位工作人员,帮助接送孩子们上下学,在医院陪护照料。而所有医药费都由公司垫付。目前,刺伤王小现的男子已被警方抓捕归案。

  王小现的见义勇为事迹传开后,很多人被他的事迹感动着,他荣获了2020年度万科集团金奖。与此同时,当地派出所为他申报了见义勇为奖,并入选今年4月的“浙江好人榜”。


标签: 万科物业;男子;电动车;勇斗歹徒;值班人员;商铺;见义勇为;浙江...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5/W020210511293379847230.jpg

深夜勇斗歹徒 宁波这名保安荣登“浙江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