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阿克苏地区首届微党课大赛 宁波援疆教师夺冠
2021年05月25日 09:10: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杨阳

  “我坚信,我们的工作虽平凡但不会渺小;我坚信,无悔青春书写的将会是一代又一代斗士们在新疆这片热土上留下的信念似灯、坚守如翼、奉献如歌的暖心印记。”昨天,在阿克苏地区首届微党课大赛的比赛现场,来自库车市阳明小学的宁波援疆教师王挺的话掷地有声。

  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和中共阿克苏地委宣传部主办的地区“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首届微党课大赛(总决赛)在阿克苏地区广播电视台举行,宁波市北仑区长江小学副校长、援疆教师王挺代表库车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他以《发扬斗争精神 彰显新一代人的担当》为题夺得大赛国家通用语言场第一名。据悉,本次大赛国家通用语言场经过各县市微党课初赛、东西片区半决赛选拔,共有15名选手进入最终角逐。

  为了让讲课更加生动鲜活,王挺挖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典型人物和事例,充分结合宁波市援疆支教团入疆的工作现状和取得的成果,讲述家国情怀和时代精神,深入系统地解读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弘扬和践行斗争精神的重要性,逻辑清晰,内容严谨,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据悉,去年4月,王挺和黄海霞、刘成荫、鲁伟等来自北仑区不同学校的支教教师一道跨越万水千山来到新疆库车。援疆期间,王挺成立了库车市首个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推进了当地党团队建设工作。今年3月返疆后,王挺全身心投入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中,从完善课程体系入手,依托少先队阵地和学科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他看来,少先队员学党史、筑信仰,绝不能仅仅停留在初步了解、略有涉猎的层面。在日常教学中,他深入剖析教材,在促进学生美术素养提升的同时,巧妙地将党史内容融入到线条、色彩等美术语言中,用儿童化的教学方法引导少先队员一起学习党史。

标签: 宁波;教师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阿克苏地区首届微党课大赛 宁波援疆教师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