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希望能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 宁波城市大脑受到参观者热捧
2021年05月28日 08:20:0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李敬平 通讯员 包凌雁

  昨天上午,宁波城市大脑市民开放日活动举行。在城市大脑指挥运营中心的200平方米“L”形屏幕上,交通运行、医院人流等各种数据图表不断跳动变化。

  “我没有想到,这样一个聪明的‘大脑’会给我们看病、出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这么大的便利,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解决了。”一个多小时的展示结束后,来自海曙柳锦花园的戴明佳阿姨仍旧有些激动。

  今年3月底,宁波城市大脑正式运营。目前已拥有党政甬领、政府甬效、经济甬强、民生甬惠、法治甬先、数字甬智等6大板块及下辖众多的子板块,集聚了“甬易办”、智慧健康、基层治理四平台、公共交通等一批智慧应用,动态反映着宁波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时运行情况。

  截至目前,已汇集30个委办局应用系统,汇聚了102亿条数据。其中,共享数据65亿条以上,开放数据3亿多条。

  作为全国率先系统部署智慧城市建设的城市,宁波近年来不断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健康、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一大批优秀应用的涌现,有效缓解了办事难、就医难、就学难、出行难等民生问题。

  “宁波城市大脑有效解决了各类智慧应用相对分散、数据共享利用不足、跨部门跨层级跨业务协同项目建设难的问题。”来自江北区城管局的童前欢对此感同身受。由于工作与智慧城市建设有关,参观了城市大脑平台后,他表示“对今后的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希望宁波城市大脑能够增加更多互动的内容,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

  “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也是记者随机采访的市民代表的共同心声。此次是宁波城市大脑首次市民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宁波市大数据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宁波城市大脑将定期向市民征集意见。

标签: 宁波;城市大脑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5/W020210528300059085524.png

“希望能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 宁波城市大脑受到参观者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