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白鹤街道“众筹”打造鹂西走廊二期
2021年05月31日 08:39:2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郑瑶 严云霞

  近日,鄞州区白鹤街道鹂西走廊二期举行了一场简单的开工仪式。自此,黄鹂新村铁路沿线余下的328米城市“边角料”将启动蜕变工程。

  根据计划,鹂西走廊二期除了整体提升328米铁路沿线环境面貌,还将打造以共享客厅、樟树下、共享菜园、邻舍家及河埠头为主题的“鹂园五胜”特色活动空间。

  “共享客厅”前身是一处垃圾堆放场,未来将打造成为敞开式庭院,栽种四季花卉,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为居民打造“共享客厅”。“黄鹂新村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住宅面积最大的70平方米,最小的只有20平方米。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客厅就是一个奢望。”黄鹂社区党委书记王义豪说,给老小区居民打造一个休闲会客区,就是打造“共享客厅”的初衷。

  “樟树下”的创意源于社区里的六棵老樟树。这些老樟树是在黄鹂新村兴建时同步栽种的,见证了社区历史。未来改造中,不仅将保留这些老樟树,打造黄鹂社区发展宣传窗,还将在樟树周边设置风雨亭、棋桌及一些老年健身器械。

  据介绍,鹂西走廊二期与此前打造的鹂西走廊一期相邻。“500余位热心居民和20多个共建企业出谋划策、出资出力,累计筹资500万元打造了鹂西走廊一期。如今,二期也得到了广大居民和辖区共建单位的积极响应。”王义豪说。

标签: 宁波;鹂西走廊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鄞州白鹤街道“众筹”打造鹂西走廊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