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连续9年!宁波海曙“爱的搬运工”将爱心送往藏区
2021年06月08日 08:19: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尤畅 共享联盟海曙站 励彤 通讯员 陈卓青

  “感谢这满满一车的礼物,刚好六一节到了,孩子们都能背上新书包,用上新球拍,大家都高兴坏了!”整整10箱承载着志愿者爱心的书包与体育用品顺利抵达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木拉乡小学,该校总务主任昂珍珠在电话中向宁波海曙的志愿者们连连道谢,并描述了分发礼物时孩子们欢乐的场景。

43409233196ebc3811a1089a607b805.jpg

  原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81890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爱多公益 ,发起为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木拉乡学子送爱心、知识与节日的祝福的活动。活动一经发起,就受到了辖区爱心人士的高度支持与响应,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书包共计200个,体育用品若干件。

  其实,这早已不是该学校第一次收到来自海曙的爱心支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木拉乡小学距离宁波3000余公里,虽距离遥远,81890党群服务中心的爱多公益团队与当地学校的爱心互助却从未间断。九年间,爱多公益的志愿者们乐当“爱的搬运工”,不仅常在寒冬来临之前为他们送去冬衣,志愿者们还多次前往当地,为孩子们盖起挡风遮雨的厕所、教会孩子们跳绳、结对助学帮助困难家庭……

  “学校房屋和教室桌椅都破旧不堪,孩子们的穿着更是让人心疼不已。”爱多公益相关负责人回忆道,每年11月中旬,海拔4000多米的藏区就已进入冬天,气温零下十几度,孩子们还穿着破旧衣服,有的是父母穿过的,有些是哥哥姐姐穿过的,不仅不合身还有破洞,不少孩子的脸和手脚都冻得发紫。这些画面深深烙印在志愿者们的心中,此后,每年志愿者们都要来西部藏区给孩子们送御寒的新衣,让他们不再挨冻,这一坚持就是整整9个年头。

44daa62a7df2d02d245fd7f4a6b104e.jpg

  “前年我们赴藏区时发现,学校体育室里只有两三副简陋的木质乒乓球拍,用的是砖头垒起来的水泥台面。”爱多公益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为藏区学子送去抗寒衣物外,今年志愿者们在筹集书包的同时,特地发动爱心人士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解决当地孩子们的运动需求。据统计,9年来爱多公益共计为藏区学子送去十几万件爱心物资。

  “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相比我们的孩子,藏区孩子们能接触到的信息和教育资源都非常有限,希望在六一节到来之际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81890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6/W020210608299639515952.jpg

连续9年!宁波海曙“爱的搬运工”将爱心送往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