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中途仅停4站 宁波史上最快进京列车即将开通
2021年06月13日 09:14:2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6月25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即将迎来新的调整。调图后,铁路宁波站将新增1趟开往北京南站的复兴号动车组。

  这趟高铁可不简单!

  目前,宁波到北京的高铁每天有6趟,覆盖早晨至下午时段,全程最快的6小时44分钟,最慢的7小时58分钟。

一直以来,宁波到北京虽然有高铁,车次也算多,但与杭州(到北京最快4小时30分钟)、上海(到北京最快4小时18分钟)比,宁波进京高铁全程运行时间过长,是个不小的遗憾。

  根据列车时刻表,这趟调图后新增的G36次,下午4点05分从宁波出发,中途仅停杭州东、溧阳、南京南、济南西等4站,晚上9点28分就能到达北京南站,全程仅需5小时23分,二等座票价692.5元。

相比目前宁波与北京间的时空距离,新增的车次压缩了80分钟以上。也将成为宁波史上最快的进京列车。

  复兴号动车组

  目前,宁波飞北京大兴机场的航班全程差不多要2个小时,加上飞机停靠廊桥或摆渡车、取行李,再算上从大兴机场到北京市区的时间,前前后后差不多也要1个半小时以上。这样算下来,如果从宁波出发去北京,选择这趟高铁,全程在途时间,也仅比坐飞机慢了1个来小时,如果再考虑到航班可能延误、高铁更加准点等因素,这趟列车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同时,与之相对应,同日开通的北京南到宁波的G35次,上午9点56分从北京南出发,中途仅停济南西、南京南、杭州东3站,下午3点13分就能到达宁波,全程仅需5小时17分钟,比去程还快6分钟,也将成为北京与宁波间最快的高铁列车。

为什么这趟车能跑这么快?记者就此采访了铁路部门相关人士。对方表示,一方面是由于这趟车中途停站少,更省时;另一方面,该趟车采用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上,最高可跑出350公里/小时的速度,是真正意义上的复兴号动车组——这在宁波的铁路史上也是首次!


标签: 动车组;复兴;杭州;航班;列车时刻表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6/W020210613332669460826.jpg

中途仅停4站 宁波史上最快进京列车即将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