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掐丝珐琅连环画再现“江口保卫战” 缅怀革命先烈
2021年06月16日 08:37: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严龙 通讯员 汪亚丽 王红雨

杨映赞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作品。(樊建威 摄)

  15日,一幅运用掐丝珐琅技艺的长10米、高1米的党史故事画由奉化江口中学杨映赞等美术教师手工创作完成。

  作品结合油画和国画的表现技法,以1945年8月新四军江口保卫战为历史背景,分上山、过河、冲锋、歼敌、俘敌、缴械、团聚、铭记等8个连环作品,再现了包括奉籍烈士骆阿小在内的英雄事迹,表达了创作者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作品主创教师杨映赞介绍,这组大型连环画从构思、布局、草图到完成掐丝、点蓝、覆膜等工艺流程,用了约500克的专用金丝、15千克矿物彩砂、20千克环氧树脂胶,由她和夏湘琼、梁琴、邢丽等教师历时50余天创作而成。

标签: 江口;作品;珐琅;环氧树脂胶;革命先烈;美术教师;英雄事迹;保卫...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6/W020210616310433050790.jpg

掐丝珐琅连环画再现“江口保卫战” 缅怀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