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舟山港运输生产稳健增长 今年货物吞吐量已超五亿吨
2021年06月18日 09:05: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增幅明显。(夏传熙摄)

  据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50943万吨,同比增长13.1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23.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3.5%。其中5月份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1107.28万吨,同比增长6.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83.6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6.5%。

  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出口持续强劲,集装箱需求火爆。宁波舟山港加强生产服务保障,积极织密航线网络,5月份新增1条远洋干线,航线总数达270条,其中远洋干线达120条。对内,积极应对空箱紧张难题,与船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全力落实空箱补贴政策,争取更多空箱来港,尽最大可能满足客户需求,5月份进口空箱环比增长15.08%。

  积极优化集疏运网络,深耕海铁联运。1月至5月,宁波舟山港完成海铁联运箱量4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2.7%。为方便客户第一时间了解相关动态,积极推进“开港时间”“截单时间”发布及相关平台开发工作,目前海港EDI中心已开放进箱公告订阅,实现推送服务功能。

  大宗散货方面,宁波舟山港积极应对市场波动所带来的影响,积极争取货源,铁矿石接卸量稳步增长。同时,持续推动运输结构调整,稳定煤炭“公转铁”发送量,5月份煤炭接卸量增幅明显。得益于巴西大豆产量创历史新高,今年宁波舟山港进口粮食接卸量持续处于历史高位。1月至5月,汽车滚装业务完成14万辆,同比增长27.27%,原油、液化油品等业务保持稳定态势。

标签: 舟山港;宁波;空箱;集装箱吞吐量;标准箱;货物吞吐量;集装箱需...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6/W020210618327271230413.jpg

宁波舟山港运输生产稳健增长 今年货物吞吐量已超五亿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