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十四五”期间上市甬企力争“双倍增”
到2025年末,上市公司总数将达200家、总市值将逾3万亿元
2021年06月29日 08:06: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见习记者 徐卓蔚 通讯员 张立峰

  到2025年末,上市公司力争达到200家、总市值将超过3万亿元。笔者从昨天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十四五”期间,甬企上市将继续加速奔跑,全力争先创优进位,力争上市公司数量和总市值“双倍增”。  

  上市公司是宁波锻造硬核力量、服务国家战略的生力军。昨天,随着宁波色母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宁波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00家,总市值超过1.2万亿元,分别排名全国第7位和第14位。上市公司群体不断壮大,盈利能力持续优化,正成为推动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据统计,2016年以来,宁波上市公司A股市场融资逾1100亿元;过去三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350亿元。  

  “全产业引领、全周期参与、全链条保障”,宁波市将以新一轮“凤凰行动”宁波计划为抓手,不断优化资本市场生态圈,全力助推优质企业进军资本市场。   

  企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市经信局、市科技局等部门将以推动企业上市为抓手,建立和完善覆盖全市的拟上市企业后备库,推动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启动新一轮科技企业“双倍增”暨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今年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2500家,瞄准科创板上市,做好年度15家企业入库培育工作。聚焦“大优强”和数字化,力争2025年全市营业收入50亿元以上的企业数量倍增,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达到1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超过200家。  

  此外,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还将利用区域性股权市场全国创新试点的机遇,推动建立“央地联动、省市共建”机制,与全国性证券交易所合作共建服务基地和专项服务机制;打造以甬股交为核心,四板基金和风险资金池为两翼,规范培育、股权托管、融资引智、数字化管理等多载体的资本市场培育格局,为企业上市提供全方位服务。

标签: 宁波;上市企业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十四五”期间上市甬企力争“双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