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台风夜暴雨困住即将临盆的宁波孕妇
消防夫妻档接力救援
2021年07月27日 06:22: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尹莹棋



  在防台防汛一线的陈东彪和沈欣夫妇。

  “非常感谢你们的爱心接力,上午我妻子顺利生下女儿,消防队就是我女儿的第二个家!”7月26日14时,宁波鄞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首南消防救援站站长陈东彪收到一条感谢短信,并附上了一张婴儿的照片,这让已连续奋战在防台一线多日的他备感欣慰。

  “烟花”来袭,持续的强降雨使宁波多地积水严重,尤其是海曙区洞桥镇,积水最深处没过头顶,各方救援力量纷纷赶来。7月25日12时10分,陈东彪带领6名队员赶到洞桥镇洞桥明苑小区开展救援。

  陈东彪的妻子沈欣是宁波海曙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她也主动请缨,前往洞桥。作为一名女指战员,她还在救援现场主动分发水、盒饭、干粮等物资,力所能及做一些后勤保障工作。

  “我妻子羊水破了,请你们快点来!”7月25日21时46分,陈东彪接到一名中年男子求助,洞桥明苑小区一名待产孕妇羊水破裂即将临盆,急需送医就诊。陈东彪和队员马上赶往救援。接上孕妇后,陈东彪和消防员们沿着楼道,小心翼翼地往下抬,几分钟后,将其安全抬到楼下。此时,被另一路消防员接到楼下的洞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对孕妇做了简单检查:“羊水破了,孕妇和孩子都很危险,大家一定要加把劲快送出去!”

  15分钟后,陈东彪和消防救援人员拖拽着皮划艇,将孕妇带离积水区,安全转移到消防车上,并将她送往救护车等待的高速路口。此时,在高速路口,沈欣也已待命。“毕竟都是女同志,方便一些,而且路上风雨比较大,为了确保安全,我一起跟着去更妥帖。”沈欣一边安抚孕妇,一边联系医院做好接收准备,最终顺利将孕妇送到了医院。

  说来也巧,来洞桥救援一事,夫妻俩都没有通知对方,却一起圆满完成了此次救援任务。

  据了解,该孕妇离预产期还有半个多月,虽然洞桥积水严重,但一开始因物资准备充足、没受到大的影响,就没有及时撤离,没想到在台风天羊水破裂。据了解,经及时救治,7月26日9时,该孕妇顺利生下一名女婴。

  “作为消防员,我们深知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入队的初心,持续奋战在一线。”陈东彪说。


标签: 孕妇;消防救援;洞桥镇;消防员;积水;高速路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7/W020210727229725799790.jpg

消防夫妻档接力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