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预约!限流!取消!宁波各大景区接连发布防疫新举措
2021年08月05日 09:19:2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暑期是传统旅游旺季,但特殊时期“安全栓”切记拧紧。眼下游览宁波景区有哪些注意点?入园需要配合哪些检查?记者采访获悉,近日,宁波不少景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陆续发布公告。 

  相继“官宣”实名预约、限流措施  

  眼下,宁波各个景区进一步完善分时段预约入园、发布限量有序开放等措施。

  例如,8月4日起,北仑九峰山旅游区实行网上登记预约,游客须通过该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景区执行分时段预约机制,8:00—12:00,12:00—16:00,约满即止,请按照预约日期与时间进入景区游览。”游客入园时出示预约信息、甬行码、行程卡(微信或支付宝等同行信息),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同时,海曙的天一阁博物院、浙东大竹海,奉化的溪口景区,北仑的中国港口博物馆,江北的达人谷、达人村、阿狸田野农场等各大景区陆续“官宣”实行实名预约制购票,“观众入馆前配合工作人员核验健康码、行程卡,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凭本人有效证件,按‘一米线’排队有序过闸进馆,参观须全程佩戴口罩。”

  景区游玩的人数也是有限制的。

  例如,即日起,天一阁博物院严格实施流量控制,日最大承载量和最大瞬时承载量按50%进行精细限流,日最大承载量为7150人次、最大瞬时承载量为1150人次;

  即日起,浙东大竹海实行限流措施,日最大游客承载量不超过园区当日最大承载量的30%;

  即日起,中国港口博物馆参观人流量控制每日5000人次,“其中上下午各2500人次,馆内瞬时接待量不超过1500人次。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该馆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措施。”

  部分景区活动取消,暂停人工讲解等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已有部分景区取消了相关活动,人工讲解等服务也暂停了。

  即日起,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一阁博物院线下文化活动全部取消,还同步暂停了人工讲解服务和现场预约服务,“我院为观众提供免费数字化语音自助导览服务,观众须进行线上分时段预约。预约电话:0574-87294523。”

  疫情防控期间,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港口博物馆等地所有线下公众活动将延期举行,具体改期情况另行通知,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通过智能导览设备租借体验自助导览服务。

  据悉,8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最新发布“关于全面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大景区等机构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尽量减少在密闭场所举办聚集性活动。对室内文化和旅游活动场所,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相关新闻——

  九峰山水上乐园关闭,游客可在相关购票平台办理退票   

  台风“烟花”对宁波部分景区的影响仍未消除。8月3日,北仑九峰山旅游区发布了关于九峰山水上乐园关闭的公告。根据公告,由于前期受到台风影响,为了游客安全,景区决定关闭九峰山水上乐园,前期已经购票的游客可以在购票平台办理相关的退票手续。


标签: 景区;预约;疫情防控;游客;宁波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8/W020210805335598919293.jpg

预约!限流!取消!宁波各大景区接连发布防疫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