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大白鹅带动 13个省2000余农户致富增收
2021年08月17日 08:38:0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夏超明

  工作人员为孵化出壳的鹅苗注射疫苗。

  (冯瑄 夏超明 摄)

  昨天,经过几天的长途跋涉,来自象山的2000羽大白鹅鹅苗抵达四川凉山州西昌市。

  四川凉山州是宁波市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地。今年年初,象山大白鹅鹅苗“飞”往宜宾市屏山县,在李树下进行生态养殖,亩均增收5000元。凉山州同样拥有苹果、脐橙等各类果树,丰富的林下资源加上适宜的气候环境,也是白鹅生态放养的绝佳之地。

  看到屏山的成功经验后,利用协作结对优势,象山文杰大白鹅公司与凉山州西昌华农禽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首批2000羽鹅苗由华农禽业先行试养,文杰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以后逐步向全州推广。

  据了解,象山白鹅是易养品种,因其生长周期短、营养价值高、经济性状优而闻名全国。目前,全县种鹅存栏50万羽,年销售鹅苗1000万羽,全产业链年产值达5.6亿元。近年来,象山县立足白鹅产业优势,创新探索“白鹅扶贫”模式,在北上、南下、西进中,带动13个省份的2000余户低收入农户实现了共同富裕。

标签: 象山;四川凉山州;注射;疫苗;孵化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8/W020210817296669072210.jpg

象山大白鹅带动 13个省2000余农户致富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