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加速推进小微企业动能转换集聚发展
小微园里,“智造”新军在成长
2021年08月23日 07:08: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云骞 共享联盟慈溪站 张天叶 鲁奕呈 通讯员 李凌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共享联盟慈溪站 张天叶 鲁奕呈 通讯员 李凌)“我们的高分子弹性体物理微发泡材料研发制造能力业内领先,产品可广泛应用在体育运动、医疗器械、工业吸能减震器件等领域。”日前,宁波格林美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秦柳告诉记者,依托在细分领域的突破性进展,他们刚刚完成了A轮融资的前期流程,增资扩产迈上快车道。

  在位于慈溪市白沙路街道的环杭州湾智能产业园里,像格林美孚这样受到资本青睐的“潜力股”还有不少。截至目前,该市共有省级认定小微企业园区17个,集聚小微企业近1200家,大批企业加速升规上限。2020年,17个小微企业园区共实现产值近百亿元。

  小微园,要“专”更要“精”。瞄准高端制造及制造服务业这个细分领域,由针织机械龙头企业慈星股份打造的我省首批民企投资的县级智能产业平台——宁波环杭州湾产业园正在培育一批“智造”新军。“经过严格筛选,我们的项目一进来就可以享受到业界一流的创业服务。”该园区负责人章正飞介绍,依托中国(浙江)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中心、慈星智能产业学院等产研、产教融合平台,园区40余家生产制造企业加速创新发展,入驻企业累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家、获省首台套和宁波市首台套各1家,引培宁波领军和拔尖人才及团队带头人6人。去年,园区实现纳税销售超4.35亿元,比上年增长171%。

  通过高质量、标准化集聚,小微园也成为传统块状经济提升转型的强力引擎。在长河镇小微橡胶园,鑫杰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落户不久,就一举凭借橡胶注塑模工艺领先技术替代模压技术,赢得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充电枪巨头大订单。依托该园区建设,长河镇改变了橡胶块状经济“低散乱污”现象,帮助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创新服务模式,加大小微园扶持力度。慈溪组建服务专班开展上门组团式服务,全面实施年度绩效评价和星级创建。近3年,慈溪共新增小微企业园用地892亩,约占市级新增工业用地总量的10.9%。通过高标准建设和改造提升,进一步发挥小微企业园的创业集聚和创新培育效应,到2023年,慈溪力争创建高星级小微企业园8个以上,新增省级数字化示范园区2个。

标签: 慈溪;智能;企业园区;产业园;长河镇;杭州湾;宁波;美孚;橡胶;减...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微园里,“智造”新军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