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50名宁波舞者共筑“神奇之路”
民族舞剧《天路》精彩绽放国家大剧院
2021年08月28日 10:09:0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林旻 通讯员 房炜 刘梓欣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把人间的温暖送到边疆……”昨晚,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在国家大剧院迎来第十轮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演出,由国家大剧院与宁波市歌舞剧院联合制作,来自宁波的50名青年舞者与国内优秀青年舞者潘永超、李晓慧、曾明等携手,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共同向观众呈现感人至深的“天路精神”。

  这部以“青藏铁路”为创作背景的现实题材舞剧,由国家大剧院出品,著名艺术家王舸、罗斌、印青、杨帆等联袂打造,围绕改革开放重点工程“青藏铁路”的修建历程及其成果,将青藏铁路兴建、停建、复建的现实历程与西藏地区人民的精神之路作为舞剧的两条线索,着力展现一个“筑路”与“心路”交织前行的故事。以真挚动人的现实题材还原了青藏铁路建设过程中的民族情、战友情、姐弟情、母子情,颂扬了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天路精神”,为当代舞剧创作题材带来一股新风。

  “作为宁波的文化使者,能和国家大剧院这样的国家级平台合作,参与舞剧《天路》的制作和演出,机会极其难得。”宁波市歌舞剧院负责人严肖平表示,不到一个月时间,把整部充满浓郁藏族舞蹈特色的民族舞剧排下来,难度非常高。演员们顶住了压力,每天早中晚三班不停排练,终于换得昨晚在国家大剧院的高质量表演,在北京再一次打响了“宁波品牌”。

  据了解,舞剧《天路》本轮演出将在国家大剧院持续至29日。接下来,宁波市演艺集团将和国家大剧院在文艺作品创作、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的战略合作。“今年我们将联合创作出品舞剧《冼星海》,计划年底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宁波市演艺集团总经理林红表示。

标签: 国家大剧院;民族舞剧;创作;舞者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8/W020210828365459009788.png

50名宁波舞者共筑“神奇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