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
半世纪师生情:你教我的小,我护你的老
2021年09月10日 07:37: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邵巧宏 共享联盟余姚站 杨月云 夏蔚逸 俞冰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共享联盟余姚站 杨月云 夏蔚逸 俞冰)近日,记者收到一封余姚花园小学退休教师邵佩蓓的来信。邵老师想通过媒体,向1966届东风小学甲班同学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这封信,揭开了一段跨越50多年的师生情,让人为之动容——

  邵佩蓓的老伴、今年79岁的翁汉烊退休前也是一位人民教师。1963年9月,20多岁的翁汉烊老师任职于东风小学,与当时班上的小学生们结下深厚情谊。

  今年初,翁老师被确诊为“阿尔茨海默症”,记忆力大不如前,还曾走失过几次。“我今年80岁,没有子女,兄弟姐妹也都在外地,年纪都大了,也力不从心……”正当师母邵佩蓓一筹莫展时,1966届东风小学甲班的同学们来了。彼时的小学生都已步入花甲之年,但大家都愿意为老师出一分力。

  学生们决定组建一个爱心团队,每组3人,每周抽出时间来照看翁老师。同学们考虑到师母一个人无法照料翁老师,在与翁老师的妹妹沟通后,将翁老师接到了舜辰老年公寓。

  教师节临近,20多位银发学生特意赶到老年公寓,大家围坐在一起,回忆当年的点点滴滴。“翁老师没有子女,我们愿意一直去照顾他。”学生们说。

标签: 老师;余姚;小学生;爱心团队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半世纪师生情:你教我的小,我护你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