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甬企投资20亿元进军青海新能源市场 解决牧民难题
2021年09月10日 08:05:0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金智祥

  昨天,在青海省海西州州府德令哈,200兆瓦光伏及其配套储能项目选址基本敲定。这个由宁波企业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接的新能源项目总投资8.5亿元,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4.3亿千瓦时,按行标计算,可节约标煤5.3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万吨/年。

  今年8月17日,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海西州人民政府签订“中哲集团德令哈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200兆瓦光伏及其配套储能项目是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哲控股为何会选在海西州建设新能源项目?中哲控股董事长杨和荣告诉记者,原因有二,首先海西州是浙江援青对口地区,其次海西州也是全国太阳能和风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目前不少央企、国企都在当地进行了新能源产业前期布局。“对企业来说,这是风口,也是商机。”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中哲控股加快在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的布局,通过资本引才,投入5亿美元将水系锰酸锂电池技术引入宁波。

  “目前全球只有两家企业拥有水系锰酸锂电池生产技术,中哲是其中之一。”杨和荣说,相比普通的储能电池,水系锰酸锂电池最大的特点就是安全性好,更环保,可循环使用3000次到4000次,普通铅酸储能电池只能用几百次。

  “项目能够落地海西州,离不开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及宁波援青工作组的牵线搭桥。”杨和荣表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包括2GW的光伏和风电项目以及1GWh的新型水系电池产线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一期投资2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对口支援地区天峻县也将用上中哲控股的水系锰酸锂电池。作为宁波市国内投资与合作交流协会轮值会长,杨和荣在天峻县实地走访中发现,当地七八个乡镇有3000多户牧民,流动性强,目前仍未通电,若通电需要政府投资几亿元。眼下中哲正着手选择其中一个乡镇做太阳能储能一体化扶贫示范项目,解决当地牧民用电问题。

标签: 新能源;牧民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甬企投资20亿元进军青海新能源市场 解决牧民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