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年宁波“质量月”开展240余项活动
2021年09月14日 08:23:1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王岚通讯员王惠珍

  每年9月为全国“质量月”。今年宁波市“质量月”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优宁波’建设”为主题,开展相关活动240余项。

  “质量月”期间,宁波强化质量宣传,组织开展“品字标浙江制造”贴标亮标优秀案例评选表彰活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活动等,树立宁波质量新形象,提升宁波优质品牌美誉度。

  为企业提质服务方面,采取专家进企业和远程诊断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开展各类质量攻关与质量帮扶,推动检验检测机构、标准化技术组织、认证机构加大便企利企综合服务力度,加强质量技术信息资源整合聚集和开放共享,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聚焦食品质量及消费安全,开展节令热销食品“你点我检”活动。发布2020年度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综述报告,重点关注未获准入食品进口风险,加强对重点敏感产品风险研判和布控。同时,加大质量安全环保执法力度。组织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亮剑2021”、“碧海2021”排污许可等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组织开展石化大工程、杭甬复线等重点工程特种设备检验专项监督抽查,电线电缆领域“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和全市冰洗产品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全市保中秋国庆“双节”平安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专项执法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民生领域,宁波聚焦养老服务,将适时出台《5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标准》《老年食堂建设标准》《认知症专区建设标准》等规范。

标签: 宁波;质量月;民生领域;进出口商品质量;标准化技术;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9/W020210914301889734450.png

今年宁波“质量月”开展240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