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18家民营企业跻身全省百强 看看他们有哪些共性?
2021年09月24日 08:16:1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范英豪

  9月23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宁波共有18家企业上榜,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其中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金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家企业进入千亿营收军团,相比去年增加1家。

  看看这些民企都有哪些特质吧——

  体量大。18家上榜企业营收总额达到8081亿元,相较上一年的19家7634亿元仍有增长,同比上升5.85%,占浙江省百强民企的15.7%。

  宁波此次入围该榜单前20强的企业共有5家,除去千亿级两家,另外3家分别是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前程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明显。截至2020年底,18家上榜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数量为14家,参股的上市公司数量为42家。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金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舜宇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前程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跻身“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

  另外,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金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舜宇集团有限公司、得力集团有限公司、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入围“2020年中国制造业500强”。

  具有高质量发展特点。据统计,18家上榜企业共申请专利4416件,拥有有效专利19730件,国内有效商标注册4035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800件。其中,有不少企业选择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共建研发机构,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

  制造业企业占多数。从行业分布来看,宁波上榜企业中,制造业企业11家,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企业2家,批发和零售业企业4家,建筑业企业1家。其中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新入榜企业,均为制造型企业。

 “2021年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9/W020210924297706872342.png

宁波18家民营企业跻身全省百强 看看他们有哪些共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