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平均亩产899.82公斤!宁波“甬优”水稻再创省外单产纪录
2021年11月09日 15:18: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宁波市农科院微融站 詹柴

  近日,江西省农技推广中心组织专家在江西抚州市东乡区籼粳杂交稻基地进行晚稻测产,经专家组现场测算,宁波市农科院自主选育的“甬优1538”以平均亩产899.82公斤,刷新江西双季晚稻单产纪录。

  测产现场,专家组随机抽取三块田块,进行现场测产。按照机械实收、测量面积、称毛谷重、测含水量等流程,最终测出平均亩产。江西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戴星照宣布测算结果:“我们选了三块田进行测产,每亩平均产量为899.82公斤,创江西双季晚稻单产新高。”

  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方加海表示,该杂交稻含有粳稻的血源,具有穗大粒多、抗倒性好、结实率高等优势。

  听到江西省测产现场传来的捷报,“甬优”杂交水稻育种团队核心成员陆永法研究员表示不意外。“‘甬优’水稻能把籼稻和粳稻的优点充分结合在一起,发挥它的杂交优势,具有很强的适应性。”

  截止到目前,“甬优”系列已有78个组合134项次通过各级审定,其中仅今年在全国各省新完成审定的品种就有15个,长江流域、华南、江淮、黄淮等稻区建设了57个百亩示范方,配合自主研究的良种良法相结合、农艺农机相融合等栽培技术方法,“甬优”系列品种在全国各地已刷新多个高产纪录。不久前,“甬优7860”以亩产1044.46公斤在衢州江山创造我省今年单季晚稻最高亩产纪录,“甬优1540”以亩产1123.87公斤蝉联贵州水稻高产冠军。

标签: 宁波;水稻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平均亩产899.82公斤!宁波“甬优”水稻再创省外单产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