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真暖!宁波这位老人亲手缝制100副手套和100多条围脖送给山区孩子
2021年11月29日 08:16:1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悦宁 通讯员 沈新娜 文/摄

  打包好的手套和围脖即将送到凉山的孩子们手中。

  “现在送过去,孩子们马上就能用上了!”11月26日,在鄞州区下应街道君睿社区,社区志愿者正在精心包装100副爱心手套和100多条爱心围脖,马上它们就要被送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记者在现场看到,手套和围脖做工非常精细,且都用袋子进行了包装。手套都是无指的,大人小孩的都有;围脖有各种颜色,适合小朋友戴。而这些手套和围脖都是出自君睿社区68岁老人陈忠娥之手。

  老人为什么要织手套和围脖,并选择捐送出去?2020年初,待在家里的陈忠娥在电视里看到山区的孩子手上都长着冻疮。看到这个场景,老人想起自己小时候,一到冬天也满手冻疮,非常心疼,就萌发了利用闲暇时间给孩子们织些手套和围脖的想法。“年轻时候我就会编织各种东西,也不想荒废这手艺。”

  就这样,每天除了做家务之外,陈忠娥大部分时间就在家里编织手套和围脖。因为心里记挂着孩子,有时候织得连饭点都忘了,常常引来老伴的一阵埋怨,不过,埋怨归埋怨,家里人一直都非常支持她的爱心之举。

  “一天只能织一只手套,我现在年纪大了,织不快了。”因为视力不好,陈忠娥织起手套来比一般人费劲很多。老人既是老花眼,又是近视眼,家人还给她准备了两副眼镜,来回切换。

  就这样白天黑夜,陈忠娥一有时间就织。时间久了,左邻右舍也都知道了老人在给山区孩子织手套和围脖的事,大家都纷纷来到陈忠娥家中,把自己家里多余的毛线送给老人。

  毛线越来越多,手套、围脖也越织越多,“它们不仅仅带着我自己的爱心,还有许许多多社区邻居的温暖。”老人还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一定要织满100副手套和100条围脖。

  就这样,陈忠娥这一织就是一年半,今年7月完成。7月底,老人骑着三轮车,带着3个大箱子,将这些手套和围脖送到了君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冬天到来前,我想把这些自己织的手套、围脖捐给边远山区的孩子。”陈忠娥老人希望通过社区工作人员转捐给有需要的孩子。

  “刚好社区工作人员认识一位在凉山支教的宁波老师,得知那里的冬天特别寒冷,我们就想着要不就把手套和围脖送给凉山的孩子吧。”君睿社区党委书记励晓燕说,打包好的手套和围脖会在29日寄出。


标签: 围脖;手套;老人;孩子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11/W020211129297735816213.jpg

真暖!宁波这位老人亲手缝制100副手套和100多条围脖送给山区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