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畅通流通“大动脉” 镇海超八成物流企业恢复营运
2021年12月21日 08:17: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成良田 何峰 沈孙晖

  “出发,出发。”20日下午,镇海炼化厂区,多辆满载化工产品的槽罐车缓缓驶出工厂,向目的地进发。

  12月19日下午3点镇海解封后,该区220多家物流企业闻讯而动,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办理申报审批手续,目前约有180家物流企业恢复营运,保障经济流通大动脉的畅通。

  “这次解封,完全超出我们预期,没想到会这么快,疫情防控的得力,为我们赢得了发展时间,这对物流行业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镇海区道路运输行业协会会长、镇海石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智勐说。

  据介绍,镇海有普货、危货运输物流企业220多家,疫情期间,有120家通过申领临时通行证的方式陆续运营,以保障生产企业的物流运输畅通。解封后至昨天中午,又有60多家企业通过审核迅速复工复产,目前该区超八成物流企业已恢复运营。

  “目前看来,整个行业的恢复情况还比较理想。”刘智勐说。

  快速复工复产背后,既有企业的全力以赴,也有政府部门的高效服务。这些天,由于疫情原因,一些物流从业人员健康码变红或变黄,解封以来,该区交通、经信、商务等部门以及乡镇、街道迅速行动,正在有序为符合条件的从业人员进行申诉,恢复绿码。

  “除了蛟川封控区以外,预计到明天,基本上都能恢复营运。”刘智勐自信满满地说。

  解封不等于解防,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不能松。刘智勐表示,针对物流从业人员流动性强的特点,昨天下午公司就发出了通知,要求每天对所有人员要做好“三查一测”,即查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每天测量体温。同时,要求所有司机每48小时必须做一次核酸检测,费用由公司承担。 

标签: 复工;物流企业;疫情防控;道路运输行业;人员流动性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12/W020211221298717015924.jpg

畅通流通“大动脉” 镇海超八成物流企业恢复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