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5万公斤鱼年前就能吃上!东钱湖冬捕开始啦
2022年01月18日 08:35:47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郭婧 通讯员 白洪辉

  近日,浙江省最大的天然淡水湖宁波东钱湖开启冬捕。

  冬捕,这种渔猎文化具有近千年历史。每年腊月,数以万斤的东钱湖鲜活淡水鱼供应年货市场。在东钱湖,可以看到青鱼、草鱼、花鲢、白鲢、鲤鱼、鲫鱼等鱼类的身影。今年冬捕的主要品种是花鲢以及“钱湖四宝”之一的鲌鱼。的鱼,个头越大越好吃,和千岛湖鱼头相比,东钱湖鱼头肉质更嫩。

  过几天,东钱湖将开启集中围捕,预计年前总共会有5万公斤的收成。

标签: 东钱湖;花鲢;淡水鱼;浙江省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万公斤鱼年前就能吃上!东钱湖冬捕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