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鏖战48小时宁波方舱医院建成
2022年04月08日 08:16:3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图为已经投运的方舱医院。(许嘉琦 摄)

  8日下午,首批来自宁波市各地的医护人员进驻宁波方舱医院,可满足2舱(共324床)满负荷运行;后续梯队也已完成组队,将按收住患者情况等待分批进舱。

  4月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对方舱医院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召集相关单位就项目建设事宜进行专题协调,研究确定在市奥体中心紧急建设方舱医院,由开投集团负责场地建设,并委托宁波市第一医院全面负责筹建及运行管理。

  宁波方舱医院共设5厅、14舱,设置床位2502张。经过48小时鏖战,宁波方舱医院项目于4月6日完成建设并通过验收。

  作为承建方,开投集团接到建设任务后,调集一切可运用的资源和力量,支持方舱医院项目建设。开投集团从在建项目中紧急抽调1100余名施工人员,采用“两班倒”抢工机制,全速推进施工建设。

  第一医院作为筹建和运行管理方,第一时间组建宁波方舱医院筹建及运行管理专班,24小时内完成方舱医院运行管理方案、工作制度、患者管理等各项制度流程等设计,并完成第一梯队143名队员的集结、培训。

  同时全力调配医疗后勤等物资,布设医疗信息系统,48小时内完成移动CT、呼吸机、核酸检测、临床检验等设备,完成医护信息工作站的安装调试。同步落实患者生活保障,以及医疗队队员驻地、交通等各项生活保障。

  为确保环境安全,整个方舱医院实行全封闭管理,全过程做到闭环,给疫情防控筑起强有力的“硬防线”。

标签: 方舱医院;宁波;运行;生活保障;管理;梯队;医疗信息系统;省委省...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204/W020220408297904234268.jpg

鏖战48小时宁波方舱医院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