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来自孟加拉国的研一新生safin 收到了一份宁波送的开学礼

字体:
—2022—
09/17
09:46:03
2022-09-17 09:46:03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孙肖 戎美容 李敬平

  16日傍晚,一批“盲盒”礼包送至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正在参加学校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的研一新生们收到了这份来自宁波这座城市送出的开学礼物。

  为打造“青年友好城”,让来甬读书的大学新生第一时间消除城市陌生感,及时了解宁波、融入宁波,自8月28日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在市委人才办、市教育局、市国资委指导下,联合市轨道交通集团,在甬派客户端推出了“高校新菁英·宁波欢迎你”“盲盒”活动,目前不仅有刚来宁波报到的全国各地的中国学生,还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外国学生也参加到此次活动中来。

  “我抽到了一箱牛奶,刚好我自己也有喝牛奶的习惯。”来自孟加拉国的工业设计工程系研一新生safin用流利的中文向记者表达了自己抽到“盲盒”礼物的小惊喜,“这个抽奖活动真的好玩!”safin告诉记者,到宁波已经两个星期的他对这个城市的印象非常好,他特别喜欢宁波的美食,其中宁波海鲜的烧烤做法让他赞不绝口。他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两年半学习中,更多地了解宁波。

  “我抽到了洗漱套装,这份开学礼物挺实用的!”鲁晓楠是材料与化工专业研一新生,她是在同学的强烈“安利”下报考了宁波,来到宁波后她发现,这座城市和同学介绍的一样务实。她希望在宁波学习的同时,将来也能在宁波生活工作。

  “今天是我们学校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各地的215名年轻的研究生们今天聚集在宁波,一起开启一个新航程。”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主任韩高荣教授代表学校感谢宁波给研一新生们带来的开学礼物,“这些有宁波特色的礼物,能让来自天南海北的研一新生们快速了解宁波的文化和特产,感受到来自宁波的温暖。”

  据介绍,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成立于去年11月,是浙江大学的直属单位,截至今年8月底,在甬研究生人数达1853名。中心聚焦智能制造、新材料、绿色石化等重点行业,建立了材料、控制、机械、能源、信电、化工、光电、食品、国际合作设计等9个分院,成立了双碳研究院,与宁波“头部”企业共建校企合作平台,助推宁波科技自主创新及科技成果产业化。

  新闻多一点

  为了帮助来甬大学新生尽快了解宁波、熟悉宁波,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在市委人才办、市教育局、市国资委指导下,联合市轨道交通集团,在甬派客户端推出“高校新菁英·宁波欢迎你”抽“盲盒”活动。宁波大学、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财经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浙大软件学院(硕博)等15所高校将根据具体时间分批次抽取入学“盲盒”。此外,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浙大宁波“五位一体”校区也将参与此次活动中。

  据悉,每个入学“盲盒”内,有“1+N”个礼品。“1”为1张电子地铁乘坐卡,确保每位学生人手一张;“N”随机组合,都是“行”“游”“学”“食”等领域的礼品,包括宁波知名景区门票、大型影院电影券、品牌类学习用品等好玩、好看、好用的礼品。据统计,本次活动礼品共计6.68万份。

  点击这儿继续报名→https://kzsv.cnnb.com.cn/student_lottery_h5/sharehome 需要填写相关信息(姓名、手机号码、学校、学院、专业等)并提交,即可拆“盲盒”。

  领取规则

  1.该活动仅限于2022年宁波高校全日制新生(含专科、本科、研究生、博士生),其他人参与无效。

  2.每所大学拆“盲盒”时间不同,详见活动具体页面。

  3.请确保填写的个人信息准确无误,错误信息可能导致你无法领取“盲盒”中的礼品。

  4.抽中“盲盒”后请于规定时间前往校内指定地点领取礼品,具体领取时间和地点请查看学校微信公众号。

  5.请认真阅读活动规则,参与该活动视为你同意以上规则。

  6.咨询电话:13566599221(9:00-18:00)。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礼品;新生责任编辑:田雨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6日傍晚,一批“盲盒”礼包送至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正在参加学校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的研一新生们收到了这份来自宁波这座城市送出的开学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