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跻身第五航权开放城市 “纽约-宁波-仁川-纽约”航线,首航!

字体:
—2022—
10/30
13:57:10
2022-10-30 13:57: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陶甄 孙家怡

  10月30日9时22分,一架从纽约起飞的B747全货机稳稳降落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标志着宁波机场第五航权货运航线顺利完成首航,宁波也成为继杭州之后我省第二个第五航权开放城市。

WechatIMG1765.jpeg

  第五航权,又称第三国运输权,即市场准入授权国允许承运人的定期国际航班在授权国上下来自第三国的客、货,或从授权国装载客、货飞往第三国。因此被业界誉为“最丰富、最具有经济实质意义”的航权。

  宁波跻身第五航权开放城市,意味着国外航空公司可在宁波机场经停和装卸货物后,再运往第三国。“这将为宁波机场带来大量国际中转货量,大大提高宁波的货运集散能力,加速构建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和拓展全球货运市场。”宁波机场相关主要负责人表示,这也是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宁波片区在推动航空运输业务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WechatIMG1771.png

  当天上午,该架次航班经过3小时的装卸,搭载着近百吨的电子零件及各类跨境电商产品等,再从宁波机场飞往韩国仁川和美国纽约。该机场货运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条“纽约-宁波-仁川-纽约”航线,有效串联起了宁波、纽约、仁川三地的货运航线网络。而且通过缩减陆地中转分拨环节减少了飞行运输成本,提升了航空货运运营效率,各地机场可以更加灵活地分配货物走向。

  这条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不仅为宁波航空关联产业延伸服务链条提供了方向,为货运代理提供了更多的货源选择和更灵活的操作空间,还为宁波及省内周边城市的外贸出口企业提供了新的物流选择。由此,宁波与亚太、北美市场之间的货运渠道将进一步畅通,提升宁波“空中丝绸之路”的辐射力和国际影响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机场;国际货运航线;创新发展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