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妇联开展婚姻家庭指导服务进社区
2018年05月14日 14:32:53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郑菁菁 通讯员 周美花

  如何认定“夫妻共同债务”?《反家庭暴力法》如何解读?什么情况下可以撤销监护人的资格?在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5月10日下午,柯城区妇联联合衢化街道妇联、计生协会举办了“反家庭暴力、理性化解家庭矛盾纠纷”讲座。

  讲座设在衢化滨一村社区文化礼堂,市妇联婚姻家庭指导服务志愿者、南孔律师事务所曾耐钫律师为衢化辖区100多名居民,主讲了夫妻共同债务、家庭暴力方面的调解案例,对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为居民进行了现场法律咨询。

  柯城区妇联工作人员汪娟介绍,家庭暴力包括武力暴力和冷暴力,被喻为“家庭癌症”,不仅有男性对女性实行武力暴力,也有女性实施的家庭暴力,还有父母对少年儿童实行的家庭暴力。“不管哪种家庭暴力,都会直接威胁受害者身心健康,也会对子女造成负面影响,如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甚至造就问题孩子,严重影响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现在大家的法律意识普遍增强,但对法律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仍有所欠缺。”曾耐钫律师说,妇女、老人、小孩都是家庭暴力的主要受害者,其实保护他们的途径多种多样,如到派出所报案后,若鉴定为家庭暴力,派出所会出具《家庭暴力告诫书》发给当事人;如果向法院提出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法院也会受理,同时也可向社区、妇联等部门反映。总之,遇到家暴问题不要姑息,应该用《反家庭暴力法》来保护自己。

  本次活动是市妇联“幸福启航”婚姻家庭指导服务项目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由市妇联发起,主要由市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馨聆家园”心理疏导热线3838389和婚姻课堂等三大核心内容构成。如果各社区(村)、企事业单位有相关需要,可以向当地乡镇(街道)妇联咨询。

标签: 家庭暴力;共同债务;反家庭暴力法;夫妻;衢化街道妇联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