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叫板国际品牌 实现国产替代 龙游“智造”走上快车道
2019年02月21日 06:16: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蓝正伟 求张锋

  浙江在线龙游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蓝正伟 求张锋)2月20日下午,龙游县迎来4个新兴产业项目的签约,计划总投资40多亿元的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数字经济、总部大楼相继落户。同时,20家工业龙头企业也就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畅谈了新一轮发展计划,激发了龙游县域高质量发展的聚合效益。

  “高端要素支撑和产业环境是我们选择龙游的重要因素。”龙游中孚精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代表曹畑介绍。中孚精机项目计划分期投资30亿元,推动工业自动化产业园建设,突破外国技术封锁。近年来,龙游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走上“快车道”,推动“制造”向“智造”转变。

  “以前出口很难做,现在华邦古楼的部分产品已在世界各地销售或试用。”华邦古楼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楼钱充满信心地说。现代造纸业是龙游的传统优势工业,污染重、能耗高、产能严重过剩一直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因素,企业转型升级成为必然选择。华邦古楼强强联合,开展中德合资,新设备、新技术、新产品、新研发团队的进驻给华邦古楼带来强劲的生机。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高端装备、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龙游势头迅猛。“去年,企业在自主研发方面投入了4000多万元,公司业绩增长60%,实现销售3.6亿元。”浙江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瑞祥介绍,在工业机器人控制行业,“禾川科技”叫板三菱、松下、安川等国际品牌,实现了国产替代。

  培育新经济、催生新动能。近年来,中浙高铁、维达四期、华邦古楼、吉成新材等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已成长为一批对标“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过去一年,龙游县亿元以上企业增至52家,规上工业总产值217亿元,18家龙头企业技改扩建计划总投资达176.7亿元,达产后可增加产值240多亿元。

标签: 龙游;龙游县;高端;龙头企业;浙江;产业项目;发展计划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