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头雁勤 人心齐 乡村兴 衢州柯城深化主题教育培育担当作为村干部
2019年11月18日 04:43: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陈蓉蓉 周盛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通讯员 陈蓉蓉 周盛)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衢州市柯城区以后进村整转提升为突破口,全面开展“振兴一号”行动,加强“领头雁”队伍建设,乡村面貌发生了显著改变。

  曾是后进村的姜家山乡三山村,如今已焕然一新。此前,在村道拓宽改建工程中,村干部动员部分村民拆除围墙,但另一边,村办的围墙围着闲置的院子。这堵墙成为干部与群众之间的“隔离墙”。

  三山村“第一书记”姜祥峰告诉记者,柯城区主题教育启动不久,便有党员提议将村办围墙拆除,与村民共享村办大院空间。这一提议立刻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拆除的是围墙,推倒的是“心墙”。此后,当拓宽主干道要征用部分地块,村干部找到村民郑师傅时,郑师傅二话不说就同意了。

  “拆除围墙让老百姓看到了村干部转作风、听民声的诚意。这才是‘领头雁’们面对群众时应有的姿态。”柯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农村要想发展好,领头雁要给力。主题教育中,柯城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培育担当作为的“领头雁”队伍,一门心思谋村庄发展。

  航埠镇新山村陈村坞自然村的40多户村民终于可以喝上自来水了。过去,由于地势偏高,自来水压力供不上来,村民一直通过打井供水或从山上取水,用水安全没有保障。为解决供水难题,村两委连同柯城区水利局多次现场勘查,提出解决方案,最终确定以新建泵站增压的方式供水。如今,供水设施已经建成,村民正在办理通水到户手续。

  柯城区委还谋划“一区百雁”工程,不断强化纪律规矩,严明底线管理,对村级班子进行整体研判、优化提升,在村干部日常调整中持续推进“一肩挑”。同时,注重抓好村级后备人才培育,全力实施“雏雁计划”,为每村储备2名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将其放到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任务等一线中压担历练。

  柯城区委主要负责人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表示:“要振兴,先振心。要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不断强化后进村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教育,唤醒意识,点燃激情,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服务百姓的强大动力。”

标签: 柯城区;主题教育;村干部 责任编辑: 张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头雁勤 人心齐 乡村兴 衢州柯城深化主题教育培育担当作为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