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推出暖心"二十条"措施 关爱"疫线"战士
2020年02月10日 08:59: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廖颖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通讯员 廖颖)“我们要帮助姚刚林家属撑起这个家。”2月7日,衢州市有关领导看望慰问了在防疫一线因公殉职的柯城区乡镇干部姚刚林家属。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44岁的柯城区石梁镇工作人员姚刚林全身心投入到防疫一线。2月5日,他心脏骤停,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

  姚刚林殉职后,衢州市向全市通报了他的事迹,各相关部门马上进行了工伤认定,并迅速落实工伤抚恤金和各类慰问金,还解决其赡养老人、养育子女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把各项关爱防疫一线党员干部的“暖心”举措落实到位。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衢州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为更好地关爱和激励一线防疫“战士”,衢州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发文,推出《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二十条措施》,在政治、组织、工作、精神4个层面关爱和激励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即为战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7日,一面鲜红的党旗在常山县人民医院隔离点徐徐展开,3位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将右手举过头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地在“战场”上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

  一线入党的樊丽青是常山县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护师,她坚守隔离病房一线,并在2月6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特殊时期,衢州第一时间吸收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

  衢州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在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还可以简化程序晋升职级。江山市商务局局长王招裕想尽一切办法争取医用物资获得全市通报表扬。衢州、江山两级组织部门及时跟进,2月8日,江山市委组织部启动职级晋升程序。

  另外,衢州按照“面向一线、激励担当,分类施策、体现关爱,市县联动、统筹协调”等原则,通过破格提拔疫情防控重点部门表现特别优秀的干部,强制超负荷工作的人员休息,元宵节前落实驰援武汉及直接接触病例、病例标本采集检测的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等20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关爱、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

标签: 防疫;关爱;慰问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推出暖心"二十条"措施 关爱"疫线"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