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郑裕财:21天可以做什么 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
2020年05月21日 03:38: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蓝震 张颖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 21天,你能做什么?在浙江衢州,很多人正在用21天时间,养成一个好习惯——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这次来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来自衢州的全国人大代表郑裕财也想把衢州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荐给更多的人。

  在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他说,这段时间,他身边好多朋友见面的口头禅已经变成了“今天你打卡了吗?”——大家会在朋友圈晒一张放有公筷公勺的饭菜照片,打卡截图,相互点赞鼓劲。

  这次,郑裕财代表走访不少地方,了解到衢州正在推广的“公筷公勺”行动中,有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其中就包括“21天公筷公勺打卡行动”。在行为心理学中,有一个著名的21天效应:“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

  郑裕财代表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到“21天公筷打卡”中来,一起养成这个文明健康用餐的新风尚。

  现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推出“在一起,筷行动”21天打卡活动。每一天,记得来小时新闻客户端,按下“打卡”按钮,上传公筷使用相关图片,萌萌的打卡机就会给你加盖打卡印章,记录你的每一次打卡。

  本次活动,我们将联合浙江本地著名竹木餐具品牌双枪,送出1111双精美定制筷子——除了是中国驰名商标,双枪还在2018年成为中国奥运会筷子制造商。

  而大奖是由杭州天竺筷传承人王连道亲手制作的定制“大师筷”:打卡满21天,我们会送出20双由王老师亲手制作刻字的杭州四宝之一——天竺筷。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人大代表郑裕财:21天可以做什么 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