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龙游963个事项可一键办成 形成“一网智治”工作闭环
2021年01月17日 07:53: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梅玲玲 共享联盟龙游站 求张锋 罗意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梅玲玲 共享联盟龙游站 求张锋 罗意)“本来以为要请律师打官司,没想到不花一分钱,只在手机上点开‘龙游通’上的掌上法院,发起调解申请,就把我这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成功调解了。”近日,龙游县湖镇镇溪底杜村村民魏建良顺利拿到了3.8万元赔偿款,连连感叹现在的政府办事服务“超乎想象”。

  “为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我们成立专班,对标对表‘重要窗口’迭代升级,推出‘龙游通’2.0升级版,增加了20多项服务内容,打造县域整体智治基础设施平台。”龙游县大数据局负责人胡剑明说,通过不断深化线上“互联网”与线下“全民网格”打通融合,实现“一网智治”。

  如今,在“龙游通”平台上,不仅户籍、残疾证、合作医疗等963个事项能“一键办成”,群众办事不用跑出村,还形成“乡镇呼叫、部门报到、结果反馈、满意评价”的基层智治工作闭环。

  前不久,龙游沐尘乡一名网格员从村民处获知,有人无证养殖陆生野生动物蓝孔雀,遂上报至沐尘乡政府,乡政府将事件通过“龙游通”县乡联办线上业务协同应用平台上报至牵头部门——县林业水利局,牵头部门受理后,会同联动部门——县森林公安局一起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共发现无证养殖的蓝孔雀8只。查清违法事实后,相关部门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乡镇(街道)不能单独解决、需部门协同解决的事项,由乡镇(街道)业务联系人通过县乡联办线上业务协同应用平台上报,后台自动流转交办至有关部门协同办理。”胡剑明介绍,“龙游通”在打通事件流转的基础上,实现了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跨业务的“一件事”线上协同办理。

  目前,“龙游通”实名认证人数18.4万余人,整合全县28个部门的120余项功能应用进平台,网上办结率100%,实现96%以上问题村(网格)内解决。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1/W020210117490324346147.png

龙游963个事项可一键办成 形成“一网智治”工作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