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龙游举办“世界湿地日”活动
2021年02月09日 09:36:5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吴红梅 通讯员 宋斐 应建平

  近日,龙游县林业水利局在绿葱湖省级湿地公园浙源里入口举行以“湿地与水同生命互相依”为主题的第25个“世界湿地日”活动。

  在摆满了湿地宣传展板的活动现场,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通过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讲解,呼吁大家一起携手热爱湿地、认识湿地、保护湿地。

  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前往绿葱湖湿地公园,开展徒步登山环保公益活动。通过捡拾沿途垃圾,身体力行宣传环保知识,为绿葱湖湿地公园的美好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龙游县建立了以自然公园为主的湿地保护网络体系。通过一系列自然公园保护管理制度,组织开展湿地保护科普宣教以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同时邀请南京林业大学团队开展龙游县溪口林场湿地野生动植物普查项目,准确掌握湿地范围生物多样性基础数据,为湿地保护与恢复提供科学依据;将水域治理与湿地保护有机融合,促进了湿地生态和水环境改善。

  截至目前,龙游县湿地总面积达5205.76公顷,占全县国土总面积的4.55%,湿地保护率达87.74%。

标签: 责任编辑: 杨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2/W020210209350382412611.png

龙游举办“世界湿地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