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杨勇陶瓷艺术馆在衢挂牌
2021年02月10日 08:41:22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徐聪琳

  2月9日上午,位于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的衢州杨勇陶瓷艺术馆,在一个简短的揭牌仪式中正式亮相。

  杨勇,来自景德镇陶瓷世家。现为中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即景德镇御窑厂、景德镇建国瓷厂及明清御窑遗址徐家窑高温颜色釉研究所总工程师;景德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颜色釉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浮梁青花珠明料锻烧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近几年,杨勇研发并成功烧制“高温郎窑红”,被业内人士誉为“代表景德镇的一张名片”。

  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是我市传统风貌建筑最集中、历史文化遗存最丰富的街区。去年6月,杨勇大师工作室与衢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衢州城欣文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春节期间,杨勇陶瓷艺术馆将通过开展陶瓷艺术鉴赏活动、现场创作等形式,让游客感受陶瓷艺术的悠久历史,提升游客对陶瓷艺术美的认识,激发游客对南孔文化、人文艺术的探索和热爱。

标签: 责任编辑: 杨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杨勇陶瓷艺术馆在衢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