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信安北·华东数字经济示范区项目施工忙
2021年02月28日 12:49:30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毛慧娟 王翀 报道组 丰莉莎 刘威

  近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西延行动重大标志性项目——信安北·华东(衢州)数字经济示范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项目总规划面积4976亩,总投资180亿元,总体量超300万平方米,主要规划建设数字物流仓储基地、城市客厅、智能供应链产业园和配套加工区,打造立足浙西、辐射华东、连通一带一路的以智联贸易为驱动的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智能化B2B交易平台。

  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开工,衢江区通过领导挂帅、专班推进、部门联动、挂图作战机制破解难题,仅用13天完成了105户房屋征收。去年12月18日项目首宗地块170亩土地顺利摘牌,20日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并实现首期启动区开工,项目实现当年谈判、当年签约、当年摘牌、当年开工。

  示范区衢州国际商贸城工程负责人张锦敏相告,为实现“开门红”,来自四川、江西等地的十几名施工管理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协调建筑材料准备事宜。正月初三,工程车进场,百余名施工人员上阵,项目破土动工。

  衢江区卓尔专班推进办主任章志良相告,项目的建设运营目标是在今年5月1日首期16万平方米满铺开铺,10月1日二期30万平方米满铺开铺,12月1日三期30万平方米满铺开铺,年内共76万平方米开铺,并与汉口北同步举办首届中国·衢州国际商品交易会。

  数字经济示范区的建设将有效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衢江汇聚融合,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实现年交易额600亿元,带动年人流量50万人次,就业3万人以上。

标签: 数字经济;示范区;开工;标志性项目;国际商贸城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信安北·华东数字经济示范区项目施工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