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上班就是救人,下班就是助人
2021年03月05日 07:42: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傅元璋

  浙江在线3月5日讯  “一、二、三、四” 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早晨6时10分,天刚蒙蒙亮,衢州市柯城区府东街消防救援站内,戴文辉正组织队员们在营区内晨跑训练。

  救援站站长戴文辉30岁,个子不高,身材偏瘦,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今年2月,中宣部命名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他榜上有名。

  3月1日早上,戴文辉带着3名消防员来到衢州柯城区府山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学雷锋消防宣传活动,为他们讲解防火注意事项,送去消防宣传品。

  不忙的时候,戴文辉就会去敬老院、福利院做义工。“行善助人是发自内心的,这也是我们消防救援队伍一直延续下来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

  戴文辉从2010年开始无偿献血,目前已累计献血3000余毫升。戴文辉还结对资助了3位困难学生。

  戴文辉结对资助4年的寒门学子田雪(化名)说:“戴叔叔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将来,我也要做一个像他这样的热心人。”

  戴文辉所在的府东街消防救援站的年均出警量达1100多次,占衢州全市接处警总量的近30%,指战员人均每天处理各类警情3次,是名副其实“最忙的消防站”。入职12年来,他参加灭火救援战斗3000余次,解救被困群众100余人。

  火场出生入死的他,身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疤痕,而“火焰蓝”是他心中那抹最美的颜色。

标签: 消防救援;学雷锋;寒门学子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班就是救人,下班就是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