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常山游泳小将余依婷被奥运冠军点赞
2021年03月08日 09:21:09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包小莉

  3月7日中午,从中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的赛场上传来好消息:衢州常山姑娘余依婷以4分42秒36的成绩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亚军。截至目前,此次比赛中余依婷共收获1金2银!

  今年的中国游泳争霸赛包括石家庄和肇庆两站。比赛分为28个单人项目和1个接力项目,参赛选手均为全国游泳冠军赛各单项前16名。在决赛中,近来进步神速的小将余依婷与奥运冠军叶诗文等人隔道PK。

  3月5日,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小将余依婷一马当先,游出2分11秒38夺冠,叶诗文游出2分15秒43获得第三名。3月6日,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余依婷再获佳绩摘得银牌。

  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泳坛名将焦刘洋在赛后表示,余依婷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四个泳姿没有短板,都有超高的水平,目前代表了中国女子混合泳的最高水平。

  据悉,余依婷2005年出生于常山。幼年时,她随外出打拼的父母到了宁波镇海,其间学习了游泳,并在同龄人中崭露头角。余依婷的父亲余志良年轻时曾在常山县青石镇当过体育老师,他认为女儿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因为坚持与刻苦。他说,女儿在读幼儿园时,游泳教练挑选了身高臂长、父母身体条件出众的14位小朋友参加专业的游泳训练,其中就有余依婷,但在3年后,这14名孩子当中只有余依婷一人在坚持游泳训练,并被招入省队。

  “2020不留遗憾,2021继续前行。”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后,余依婷发布抖音视频。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3/W020210308327003371569.png

衢州常山游泳小将余依婷被奥运冠军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