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携手添新绿 共迎植树节 遂昌各地植树忙
2021年03月13日 10:12: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春风送暖,绿回大地。3月12日是第43个植树节,遂昌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树活动,倡导爱护树木和保护自然的理念。

  近日,遂昌县示范幼教集团,开展了以“我是护树小天使,我与小树共成长”为主题的植树节。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有模有样的拿着锄头挖土刨坑,齐心协力种下代表着希望与成长的小树苗。

  值得一提的是,幼儿园还为每颗小树苗制作了成长二维码。只要扫一扫码就可以知道小树的品种、种植者、施肥除草记录等相关信息,将小树的生长和孩子们的成长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从而更好的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感和绿色环保意识。

  “开展种植体验活动,就是让孩子们体验种植的过程,感受生命的珍贵,让他们从小学会爱护树木,爱护大自然,让孩子们和小树一起成长。”遂昌县示范幼儿园园长周芸说。

  植树节当天,遂昌县三仁畲族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百名党员种百树”活动,共建绿色生态家园。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有来自乡机关及8个行政村的100多名党员,在8个行政村的先锋林种下200余棵树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遂昌大地再添新绿。

  3月12日,北界镇4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北界村河岸滩涂开展“爱心林”种植活动,为河道环境增添一份绿色,也为农户增收种下一片希望。

  上午9点半,植树活动热火朝天的开始了。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挖坑、扶苗、培土、浇水……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大家新增种了浙江楠、浙江柿等各类树苗,给河岸边增添了一份生机与活力。

  植树环节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树苗认领活动,参与植树的党员干部纷纷为自己认领的树苗挂上了写满自己祝愿的“红牌子”,以期树苗茁壮成长。

  树木植于土,爱心植于林。北界镇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广植树、增新绿,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也期望利用这片爱心林帮助低收入农户改善生活。

  “我们这次植树活动一是为了改善生态环境,二也是为了帮助低收入农户。”北界镇党委委员吴晓说,等到这200棵柿子树成熟之后,他们会把收获的柿子送到低收入农户手中,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植树节前夕,结合“雷锋月”学习雷锋精神,柘岱口乡团委联合柘岱口乡中心小学少先队组织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开展“携手育新苗,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活动。

  添一抹绿意,植一片生态,净一方空气。柘岱口乡团委干部们和该学校的学生们一起为校园增添绿色。

  “叔叔,快来看,我这颗树快种好了。”学生们拿着树苗,手提铁锹和水桶,在学校的门前屋后播撒着春的希望,让校园更增一片新的绿意。

  “我们这次植树造林活动主要是为了改善生态环境,给学生们传递“爱绿护绿”的观念。”柘岱口乡组织委员张良说道。据了解,柘岱口乡政府还在3月12日前往际下村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并向各行政村分配植树任务,预计将种植各类树苗3000余株。

  记者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此次植树节遂昌各地有约4.56万人参加植树,共种植各类苗木16万余株。

  截至目前,今年全县累计完成种植各类绿化苗木75万余株。

标签: 遂昌;植树节 责任编辑: 张筱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3/W020210313364104096071.png

携手添新绿 共迎植树节 遂昌各地植树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