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老英雄胡兆富寄语“准新兵”报效祖国
2021年03月18日 07:32: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梁亮 通讯员 马强 陈赛帅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亮 通讯员 马强 陈赛帅)台上是95岁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浙江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获得者胡兆富,台下坐着即将踏上军旅生涯的40余名“准新兵”。3月17日下午,在常山县民兵训练基地,“准新兵”们的欢送仪式因为老英雄胡兆富的到来更加热烈。

  “在临城的激战中,我的战友李数信抱着炸药炸掉鬼子的碉堡,自己却粉身碎骨。这些倒在枪林弹雨中的同志,才是真正的英雄。”随后,胡兆富与“准新兵”们共忆当年抗战的烽火岁月。徐昊楠说:“我会向胡老英雄学习,到部队后一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

  最后胡兆富寄语“准新兵”,希望他们到部队后安心服役、扎根军营、爱岗敬业、报效祖国,努力为家乡争光添彩。

标签: 准新兵;退役军人;英雄;荣誉称号获得者;民兵训练基地;烽火岁月...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老英雄胡兆富寄语“准新兵”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