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精准对接强服务 多措并举促发展
湖镇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2021年04月05日 09:30:39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衢州龙游县湖镇镇获悉,今年一季度,该镇规上工业企业共实现产值9.8亿元,创税收670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2.3%、31%,工业经济发展实现了“开门红”。

  据了解,湖镇镇目前共有工业企业120余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3家,2020年全镇规上工业企业共实现产值39.75亿元,同比增长10.85%。镇党委政府认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一季度工作对于推进全年工作至关重要,必须抢抓机遇,从年初开始就要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镇深化走访清底数。按照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一月一主题方案,围绕产值应统尽统、摸排困难问题、企业留龙员工情况等重点内容,细化全镇月度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沙田湖、镇南这两个网格,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及时汇总梳理情况。新年伊始,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走访了辖区内33家规上企业及10家规下企业,主要调研节后复工、疫情防控、用工招工等情况,对了解到的企业留龙人员需求,于今年春节前及时出台外地员工留龙过春节“暖心五条”,共计发放电影券300余张,春节期间提供短期岗位35人次,为303名外地留龙员工办理补贴手续。

  该镇强化宣传浓氛围。为助力企业新年能够顺利复工复产,镇里通过线上+线下强化政策宣传,及时传达上级关于鼓励员工本地过年的政策和湖镇镇的“暖心五条”。同时,加大赛马机制、亩产论英雄、新招工等政策宣传,营造起工业企业比学赶超、争当龙头的良好氛围。浙江金龙再生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员工1700多人,现有造纸生产线8条,主要生产白面牛卡纸、箱板纸、瓦楞纸、沙管纸、厚灰板纸等包装用纸,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5.8亿元。年初以来,该企业二期扩建项目、年产30万吨纸的生产线进入调试并试生产,产量进一步增加,一季度共创产值3.7亿元,同比增长32%。企业相关负责人相告,待五六月份这条生产线正常生产后,企业全年包装用纸的生产能力将达到70万吨,企业会发展得更快。

  该镇精准对接强服务。2月中旬以来,镇政府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双熊猫纸业新增自来水需求、建州小微园用电用气配套供给等实际问题现场办公,目前相关工程均已进入实施阶段。镇里还为君飞纺织、道明新材、莹隆纤维等企业,提供技改项目申报全程代理服务。浙江道明新材料有限公司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2亿元,上交税收480多万元。为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该企业在原来已改造升级5个恒温恒湿无尘车间的基础上,今年1月又将剩下的一个生产车间改造成无尘车间。目前,企业已拥有6条淋膜机、涂硅机生产线,其中1条设备产自德国、总投资5000多万元的BMB生产线,是国际顶尖的全自动生产线,能耗利用率高、产品品质稳定,市场订单纷至沓来。一季度实现工业产值3000万元,税收120余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了50%、32%。目前企业有1000余吨高端离型材料的订单,销售收入达1500多万元。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用工短缺问题,镇里组织举办2021年春季系列招聘会,吸引了3000余名群众求职,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解决了50余家企业用工难题。此外还与龙游县人社局对接,赴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开展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为保持企业年初以来强劲的发展势头,该镇积极谋划项目,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基础设施配置,先后谋划落实了富春紫光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自来水提标改造和沙田湖景观改造等项目10个,总投资1.5亿元。

标签: 工业企业;湖镇镇;员工;产值;包装用纸;龙游县;家规;复工;开门...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镇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