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老广场崛起新地标
2021年04月07日 08:16:08 来源: 衢州日报

  开启“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大干项目开新局”系列报道(2)

  3月29日一大早,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工严文龙就赶到了项目工地,手脚利索地穿上劳保鞋,套上工作服,戴好安全帽,走向挖机轰鸣的核心施工地块,对现场作业的近百名施工人员和四五十辆渣土车展开仔细巡检。

  严文龙用脚“丈量”的这块工地,是位于衢州市区的南湖文旅综合体主广场片区,“目前在建的一标段工程正处于围护桩和土方开挖阶段,按照现在的人力、物力、机械投入与作业强度,每天可清运五六千立方米的土方。在挖土方的同时,施工人员还穿插了地基施工,预计在8月底完成地基段的土方作业。”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南湖文旅综合体建设项目的难点也在地基上。严文龙告诉记者,按照项目前期规划,建筑主体地下有11米深的两层功能空间,拟用作停车场与商超。无论是从基坑支护、施工技术还是安全保障来讲,深基坑就意味着高标准、高要求与高难度。此外,后期用于博物馆建设的58米跨度的钢梁搭建也是一大难点。“为确保精准施工,我们的设计施工方案都要先由公司审批盖章,再由5名建筑专家进行可行性评估,然后才会正式实施,以确保项目质量与施工安全。”

  衢州市城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是该项目的业主单位。据该公司副经理李诚勤介绍,南湖文旅综合体建设项目以清莲里为界,共分为两个标段——投资金额16亿元的主广场片区与投资12亿元的产业园片区,建设内容包括南孔文化广场及地下空间、旅游集散中心、数字文娱产业园等。其中,主广场片区仍将保留广场的主功能,同时增加巨幕影城、音乐喷泉、商超餐饮等现代化休闲娱乐场景,产业园片区主要建设6幢写字楼与旅游集散中心。

  李诚勤用了6个字来概括南湖文旅综合体建设项目:“高、大、精、尖、难、特”。作为衢州本地人,他深知老衢州人对南湖广场的特殊情怀。“作为衢城地标性建筑的民生工程,南湖文旅综合体建设项目被众多市民所关注,同时也会伴随未来几代人成长。重任在肩,我们一定会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力争在2023年初交付给衢州人一个有情怀的南湖文旅综合体。”

  项目简介

  南湖文旅综合体建设项目位于老城区核心区域,北至劳动路、蝴蝶路,西至荷花中路,东至府东街,南至原铁路绿化带,占地约91.2亩,总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6.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功能涵盖吃住购养游,是市级城建重点项目之一。

标签: 建筑面积;文龙;广场;地基;旅游集散中心;施工人员;产业园;衢州...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老广场崛起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