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传承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2021年04月09日 14:40:37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沈志强 夏亮俊 林安楠

  近日,衢州市、柯城区两级政协委员,来到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借助民生议事堂举办“请你来协商”活动,邀请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村民代表、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面对面协商,为构建余东乡村未来社区“做美环境、做新业态、做富口袋”三大富美新篇章、加快实现共同富裕,凝聚共识。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政协扛起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政治责任,把“学党史 践使命 助力共同富裕”活动作为今年重中之重履职内容,打造以助力共同富裕为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专门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学党史 践使命 助力共同富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学党史践使命 助力共同富裕”活动的工作方案》,以群、学、思、讲、研、践“六位一体”为主线,谋划了聚焦乡村未来社区建设、开展助力共同富裕系列“请你来协商”,开展“学党史 践使命 助力共同富裕”下乡惠民活动等14项工作任务,开设政协委员“学党史 践使命 助力共同富裕”读书群,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开展我为“助力共同富裕”百场大讲课,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助力共同富裕”大调研、大服务、大推动活动。

  “消灭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世界性难题,也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初心使命。衢州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区域,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强大智慧和力量,发挥政协优势,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党政所需、政协所能、群众所盼,深入基层开展‘请你来协商’,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关心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工作动力和成效,展示新时代政协人的良好风貌”……在近日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上,市政协机关干部纷纷建言献策。

标签: 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传承助力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