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柯城萌娃认领余东乡村未来社区“一米菜园”
2021年04月23日 15:09:51 来源: 今日柯城 记者 黄淑妍

  4月18日,柯城区25所学校的50个家庭相聚在沟溪乡余东乡村未来社区,共同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家庭亲子认领“一米菜园”活动。

  “咚!咚!咚!”活力有趣的菜园运动会在新华小学学生奏响的鼓乐声中拉开序幕。家长和孩子们通过推独轮车、挑箩筐、菜地寻宝、夹豆子等比赛,实现“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一体发展,为乡村未来社区造教育场景、邻里场景。

  家长和孩子们以学校为单位认领菜地,一块块风格迥异的菜地被孩子们插上了有学校元素的标识、标牌。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体验了田间劳动,还为乡村旅游注入新活力。

  当天,家长和孩子们还在余东乡村未来社区开展趣味巡游,走进余东画糕店、毕加索奶茶铺、中国乡村美术馆、园素民宿、竹编馆等地,寻找蕴藏在余东的美食、美景、美物,品味农耕文化,感受乡村未来社区的魅力。

标签: 菜地;乡村;社区;家长;家庭亲子;农耕文化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柯城萌娃认领余东乡村未来社区“一米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