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风雨大作时衢州两名高一男生顶风冒雨捡回吹落的国旗,宿管员喊话学校:请表扬他们
2021年05月12日 14:31:2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盛伟 文/摄 通讯员 龚林瀚

  5月11日上午,59岁的衢州求益中学宿管员孟祥庚在学校老师群里发了一则手书的感言:5月10日晚上,两名高一学生在狂风暴雨中捡起了吹落的国旗,这种爱国护旗之精神值得学习发扬。

  老孟在群里向老师喊话:年轻人这样爱国令人感动,求学校表扬他们。

  这几天,强对流天气时不时突袭衢州。 

  5月10日晚上9时44分,衢州城区风雨大作。衢州求益中学校园中的广玉兰树、樟树被吹倒了好几棵,升旗广场上的国旗被强劲的风雨吹离了旗杆,落到地面上。

  此时,正是学生们下晚自习的时间。

  晚上9时53分,高一6班的男生徐昊翔、周辰硕合撑一把雨伞走过升旗广场。

  周辰硕看到了雨中浸泡的国旗。“我们一起去把国旗捡起来,免得吹走了。”

  两名男生冒雨将国旗收起,将国旗整理好交给宿舍管理员孟祥庚。

  老孟感动得“眼窝发酸”,他认为在青少年有这种爱国情怀值得称颂。因为感动,老孟顿时没了睡意,他拿出钢笔在纸上工整地写下了感言。

  “……他们像离弦之箭冲到旗杆下,迅速把国旗收拾回寝室,确保国旗完好无损,这种爱国护旗之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5月11日清晨,老孟将这张手书的感言拍成照片发在老师群里。老师们纷纷给这两名男生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512111140.jpg

微信图片_20210512111135.jpg

  16岁的徐昊翔身高1米85,健硕帅气,还是高一(6)班班长兼政治课代表。他是军事爱好者,军训标兵,军训领誓人,班里的抗美援朝主题班会由他主讲。“国旗是神圣的,需要我们来保护。” 

  16岁的周辰硕身高一米八,是高一(6)班纪律委员。他的父亲是现役飞行员,至今依旧驾驶着战机翱翔蓝天。“爸爸一直教导我,要爱祖国爱国旗国徽,所以看到国旗被吹倒,下意识地就去捡了。”

  陈道香是两名男生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她说:“他们平时就表现优秀,他们有此举动我一点都不意外,我为孩子们的举动感动,为他们自豪。”

标签: 国旗;学生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风雨大作时衢州两名高一男生顶风冒雨捡回吹落的国旗,宿管员喊话学校:请表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