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红色朋友圈助力乡镇项目快推进
2021年05月18日 08:16:15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毛慧娟 通讯员 琚钰佳 项炎

  “老李啊,你家地里的那几棵山茶树赶紧移走吧,早点移走早点开工,这样才能赶上国庆节开业。”日前,衢江区峡川镇东坪村村委会副主任、党员李诗毅找到他的联户村民李荣华,继续推进该村高端民宿项目的土地流转事项。

  东坪“思唐高端民宿”项目是东坪村今年的“大动作”:通过东坪村乡贤的牵线,上海一家公司投资5000万元,建造以“古村古道古树、红枫红柿红辣椒”为特色的精品民宿,还配套建设餐饮设施、悬崖无边泳池等休闲度假设施,意在打造衢州首个“精品民宿+深度工作空间”。

  项目计划收储村里3栋民房进行翻新改造,并新建两栋民宿,同时流转全村14亩土地来整体建设包装。可一开始,不少村民因存在各种担忧不愿意签订土地流转协议。镇干部第一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时,得到最多的回复便是“不同意”三个字。

  “我把我的田地换给你们,你同意我们马上就签字。”关键时刻,李诗毅首先站了出来。针对部分仍想从事农业生产的村民,李诗毅带头将自家田地按照同等价值调整给他们用于农业生产。“我们村有90多户人家,联户党员14个,基本上都是‘沾亲带故’的。”在李诗毅等联户党员的参与下,峡川镇党员干部凭着“跑断腿、磨烂嘴”的“厚脸皮”,上门30余次,仅用5天时间便转变了9家农户的观念。不到一个月,项目涉及的26家农户全部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李诗毅也由于重点项目推进快,在当月的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中获得5分加分。

  “按照计划,项目一期会在‘十一’投入运营。预计每年可为东坪新增游客2.5万人次,为村集体增收40多万元,带动当地农户年增收80多万元。”峡川镇党委书记宁春介绍,峡川镇一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党员联户的“人情味”起到了很大作用。

  去年以来,峡川镇积极开展党员联户“双向选择”,按照“就亲、就近、就熟”的原则,党员联户报名,群众自主选择,每名党员结对7至10个联户对象,双向负责。同时,在涉及村级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中,峡川镇还确立联户党员项目推进责任制,通过钉钉、微信收集群众需求,做到“亮牌践诺”,以所联农户的评价来“倒推”联户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活力。

  如今,峡川镇的党员联户已基本形成“一人联十人、十人联百户”的“红色朋友圈”。接下去,该镇还将围绕民情收集、政策宣讲、矛盾调解、乡村振兴等方面,评选党员联户“季度之星”,推动党员干部心真“诚”、人真“沉”,做事水到渠“成”。


标签: 土地流转;朋友圈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红色朋友圈助力乡镇项目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