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衢州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英烈故事宣讲活动
2021年05月25日 15:56:08 来源: 衢州传媒网 无线衢州

微信截图_20210525155438.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深切缅怀和弘扬百年来浙江英烈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5月14日下午,由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衢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承办的“百年·百人·百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英烈故事宣讲活动暨衢州启动仪式在衢州学院正式启动。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胡兆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副市长徐利水,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副馆长万晓青,革命烈士童坤之子童仕仪共同启动“百年·百人·百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英烈故事宣讲活动。 

20210514181952696554000.gif

  宣讲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核心,以百年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浙江英烈事迹为主要内容,创新运用情景剧、烈士家书诵读、音乐舞蹈等沉浸式宣讲形式,讲述浙江英烈敢于担当、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动人事迹。

  情景朗诵《等待,等待!黎明终将到来!》讲述的是牺牲在新中国成立前夕的衢州六烈士事迹,直击人心。革命者坚毅、勇敢、不屈的精神在6位宣讲员的演绎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情景故事《钢铁长城》带大家回到1955年1月18日,我国陆、海、空三军参战部队仅用2个小时攻下被美蒋喻为“反攻大陆大门”的一江山岛,了解这场战役中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情景故事《华岗的三件衣服》以深情的演绎,带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人华岗一生中的三件衣服,再现了华岗同志作为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的初心和信仰。

  情景故事《我满意我为真理而死》,以裘古怀烈士牺牲前给党的绝笔信为切入点,通过时空交错式的舞台展现形式,塑造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赤胆忠心和对革命事业的必胜信念,更表达了新时代接力者接续前辈未竟的事业、拼搏奋斗的决心。

  情景故事《81192,请返航》则生动还原了“海空卫士”王伟烈士为国家和人民幸福安宁搏击长空、甘于牺牲的悲壮场景,烈士不畏强敌、勇于献身的精神品德让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1.png

  情景故事《一封家书》

2.png

  情景故事《黑暗中的一抹红》

3.png

  情景故事《乘风破浪 接力复兴》

4.png

  诗歌朗诵《烈士颂》

  整场宣讲活动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掌声此起彼伏。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每个节目都蕴含了真理的力量、正义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艺术的力量、情感的力量,故事传播力、穿透力、感染力极强,又兼具时代性、思想性、教育性,让人深受鼓舞。

  据悉,该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组织全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挖掘整理百年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100名浙江英烈的有关故事。从今年4月开始,深入全省党政机关、部队、学校等单位,分批组织开展100场浙江英烈故事巡回宣讲活动,以英烈讲解员们生动的宣讲,激发社会各界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为建党百年献礼。

  接下来,宣讲活动将向我市各县(市、区)开展,进一步扩大英烈宣讲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营造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


标签: 浙江;英烈故事;宣讲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5/W020210525573656824278.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衢州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英烈故事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