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跳绳比赛在常山落幕
2021年07月11日 09:30:35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通讯员 徐绍俊 邹建辉 周静

  “预备,开始!”7月4日上午,常山县紫港中学艺体中心内,裁判的一声令下,参加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跳绳项目3分钟单摇比赛的运动员们,双手分别握在跳绳的手柄中后端,脚尖和前脚掌有节奏起跳落地,霎时,馆内发出了阵阵“踏步声”。

  比赛现场

  随着该比赛项目结束,意味着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跳绳比赛在常山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跳绳比赛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局、衢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衢州市体育局、常山县人民政府协办,常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执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11支代表队264人参与本次比赛,比赛分为30秒单摇、3分钟单摇、个人花样、4*30秒交互绳速度接力、规定套路、车轮跳、集体自编表演7个项目,分少儿、少年、成年三组,决出7项21枚金牌。

  来自杭州市代表队的王东奎,在本次跳绳比赛中分别获得成年男子组30秒单摇和成年男子组车轮跳冠军。为了参加此次比赛,能更好地发挥出更高水平,王东奎和队友们克服重重困难,利用半年集训时间,不断提高自己运动肌能和技巧。“这次能获得两块金牌,我感到很高兴,常山是我的福地。”王东奎说,他是第一次来衢州,就被这里的美食和风景深深吸引住了,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衢州。

  作为东道主,衢州代表队派出了20多名运动员参赛。在团队的努力下,衢州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2.5块金牌(个人在团体赛中获得金牌计算成0.5块)、4块银牌、1块铜牌。“我们每天至少训练8个小时以上,遇到不会的动作时,教练都会细心指导我们。”少儿女子组车轮跳冠军柴晨露说。

  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统筹做好赛事工作,常山县文广旅体局围绕组织后勤、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工作,主动牵头,成立了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等八个工作组。“同时,我们对11支队伍都安排了志愿者,从运动员抵达、酒店入住、赛事引导等工作,做到了‘一条龙’服务。” 常山县文广旅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志锋告诉记者。


标签: 跳绳;常山县;比赛;王东;车轮;衢州;体育大会;金牌;浙江省;运动员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7/W020210711341644452429.jpg

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跳绳比赛在常山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