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智造新城“三色服务清单”真管用
2021年07月16日 08:10:55 来源: 衢州日报

  “智造新城的干部真是企业的贴心人,这么快就为我们解决了车辆出行难题。”日前,浙江科峰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永龙为智造新城干部优质高效的服务点赞。

  科峰公司是智造新城新引进企业,为尽快投产,公司正加班加点建设厂房。近日,因厂区周边市政道路施工,企业便道需封道配合施工,车辆出行成了难题。智造新城高新服务中心网格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建管、交通运输等部门,现场沟通协调,制定施工期间企业车辆通行方案,解了企业燃眉之急。“黄色清单真管用,帮了我们大忙。”何永龙欣喜地说。

  何永龙所说的黄色清单是智造新城“三色”动态服务中的一种,是智造新城高新服务中心为精准服务企业,创新推出的贴心服务——根据企业运行状况,将收集到的企业需求进行赋色分类,梳理成红色、黄色、绿色“三色服务清单”,汇聚各部门资源优势,对接企业需求,针对性落实服务企业举措。

  “我们在‘三服务’走访中,将‘三色服务清单’发放到每家企业。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按照清单分类填写需求。”智造新城高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服务模式将处于技改、扩产、上市等特殊时期的划为红色企业,“一对一”“点对点”做好服务;将运行稳定,但存在招工、资金、管理等共性问题的划为黄色企业,做好日常关注,定期研判,分类服务;将运行较好,无特殊需求和问题的划为绿色企业,做到不叫不扰,随叫随到,专项服务。“目前,我们已完成130家企业首次赋色,其中红色企业35家,黄色企业33家,绿色企业62家。”高新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建立问题清单“三色”动态管理模式后,智造新城高新服务中心坚持一周一汇总,一事一会商,相应对企业在建设、生产和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判赋色。“红色”代表紧急或是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有难度的问题,“黄色”代表已确定解决路径正有序推进的问题,“绿色”代表已妥善解决且企业回访满意的问题。通过赋色构建“发现、解决、反馈、回访”服务闭环,逐事逐件销号。

  截至目前,高新服务中心共收集处理企业问题清单145项,其中红色问题13项、黄色问题35项、绿色问题97项,企业满意率100%。


标签: 服务;高新;清单;服务企业;绿色企业;企业需求;施工;出行;动态...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智造新城“三色服务清单”真管用